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回暖超预期 调控政策或将再度收紧

2019年04月20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房价同比涨幅若超过10%,就有可能触发调控加码的风险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月内新建商品房销售增速回正,一季度销售面积降幅已从前两个月的3.2%收窄至0.6%;而第一季度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达到11.8%,创下四年来的新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3月房地产多项数据,均指向楼市超预期回暖。这引发市场普遍担忧——调控政策会再度收紧吗?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月内新建商品房销售增速回正,一季度销售面积降幅已从前两个月的3.2%收窄至0.6%;而第一季度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达到11.8%,创下四年来的新高。

  “4月开始的第二季度是传统的销售与拿地旺季,因此每年3月的数据都可以作为判断半年、乃至全年的风向标。”中泰证券发布于4月17日的研报称,第一季度的房地产数据略超预期,行业基本面回暖已经进一步确认。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