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华泰汽车陷资金迷局 涉嫌销量数据造假

2019年04月21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泰汽车宣称,2018年上半年整车销量超过10万辆。财新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华泰汽车国内交强险上牌数仅2950辆,算上出口,总销量也不过2.13万辆
资料图:华泰汽车生产线。现在华泰汽车多个工厂已基本停工,有的已经停产超过一年,其六速自动变速箱至今没有实际投产。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安丽敏)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泰汽车)是中国汽车圈的一个老兵。2000年,华泰汽车实际控制人张秀根收购一汽集团下属山东荣成汽车厂,将其更名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

  华泰汽车起点也不低,成立之初就与韩国现代汽车达成合作,引入“特拉卡”和“圣达菲”两款SUV在国内销售。这比现代汽车在中国成立第一家合资公司北京现代还早两年。华泰汽车自称中国SUV车型开创者。

  华泰汽车还自称,从德国采埃孚引进了四速和六速自动变速箱技术,拥有30万台发动机和120万台自动变速箱生产能力,是中国首个拥有自动变速箱和柴油发动机两项核心技术的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