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陆风X7抄袭路虎被判赔150万元 江铃控股不服已上诉

2019年04月23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判决书显示,市场存在将陆风X7改装成揽胜极光的情况,陆风汽车经销商也提供部分改装服务。朝阳区法院估算,陆风X7上市首月侵权获利近2亿元
判决书显示,法院要求江铃控股停止生产两款陆风X7特定车型,向捷豹路虎公司赔偿共计150万元,并在官方网站及媒体上发表声明。江铃控股不服判决,已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王逸吟)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今年3月判定陆风X7车型抄袭路虎,财新记者获得的判决书显示,法院要求江铃控股停止生产两款陆风X7特定车型,向捷豹路虎公司赔偿共计150万元,并在官方网站及媒体上发表声明。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江铃控股不服判决,已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控股)2014年发布陆风X7车型并于2015年9月上市销售,该车型外观与捷豹路虎公司2010年推出的路虎揽胜极光车型极为相似。2016年,捷豹路虎就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向江铃控股提起诉讼。(详见财新网报道“陆风X7外观抄袭路虎 被判禁止销售 ”)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