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鼓励央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合作

2019年04月25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企可以通过组建联合体、合资公司、产业联盟和实施总分包等形式,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企业取长补短,加强合作
2019年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大会并致辞。图/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许多“一带一路”项目由中国企业承担建设,中国金融机构提供贷款,甚至整个产业链都来自中国。未来这一局面或将改变。

  4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发言时表示,国资委将鼓励央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以市场化原则组建联合体、合资公司、产业联盟和实施总分包等,进行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既可以在双方市场开展合作,也可以一起开发第三方市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以外的市场,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开放合作新格局。”肖亚庆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