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坚定执行伊朗制裁 重申油市供应充足

2019年04月25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称,伊朗原油不是特殊的油种,可用品质相近的原油进行替代;联邦政府计划进一步增产原油、增加市场供给
在4月25日的一个电话会议上,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霍克表示,美国将严格执行制裁政策,不再对任何伊朗原油进口国给予新的豁免,并重申美国及其盟友有信心保持国际油市供应充足,将油价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图为伊朗南部的一处油港。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就近日美国白宫声明终止伊朗原油豁免期事宜,相关事务代表对此作出进一步阐释。在4月25日的一个电话会议上,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霍克(Brian Hook)表示,美国将严格执行制裁政策,不再对任何伊朗原油进口国给予新的豁免,并重申美国及其盟友有信心保持国际油市供应充足,将油价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4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empeo)发布声明,美国将于5月2日终止此前对8个伊朗原油主要进口国家和地区的豁免,目标是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详见财新网《白宫宣布伊朗原油进口国豁免期不再延长》)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