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姚明转让上海男篮股权 CBA公司股东大会批准通过

2019年04月27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2017年10月,上海男篮即发布公告,同意姚明辞去董事长职务。彼时公告称,姚明不再参与上海男篮经营管理事务
2019年4月26日,广东东莞,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1场,广东宏远VS新疆广汇。姚明现身看台观战。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方祖望)2018-2019赛季是CBA公司接手CBA联赛运营后的第二个赛季。作为中国篮协主席和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下称CBA公司)董事长,姚明是联赛“管办分离”改革的领衔人物。

  财新数据显示,姚明同时还是上海东方俱乐部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男篮)的全资股东。为避免利益冲突,姚明和俱乐部脱钩,是完善改革的必要环节。

  4月27日上午,CBA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会上,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事宜获表决通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