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行业再现产能扩张风险

2019年04月28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经历了三年大力“去产能”之后,部分钢铁企业受利益驱动预再次扩张产能,供大于求的风险再次显现
屈秀丽指出,今年一季度的粗钢产量增速已经明显大于同期6.4%的GDP增速,部分透支了未来的需求增速,未来市场供需平衡或会出现一定压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产能扩张风险值得全行业高度警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屈秀丽在今日(4月28日)中钢协第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表示,她称这一问题已经成为目前行业关注的焦点。

  目前钢铁产能扩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由于近两年行业效益整体较好,部分企业有扩大产能的规划;另一方面,2017年超过1.4亿吨“地条钢”被清除之后,部分原“地条钢”企业试图通过上马电炉替代过去的中频炉继续炼钢,行业整体产能扩张冲动明显。屈秀丽援引数据称,一季度,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高达30.6%。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