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应急管理部明查暗访七省份化工企业;特斯拉宣布约20亿美元混合融资计划

2019年05月03日 08:58
铁矿石价格突破近两年新高;红枣期货首单“保险+期货”项目落地河北赞皇;中国打破日本30年纪录 成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
“五一”前夕,应急管理部派出7个工作组赴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陕西、山东、四川等化工安全监管任务重的七个省份开展明查暗访,深入排查当前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图为手持可燃气体检测仪的工人正在检查气体泄漏。图/IC photo

  【财新网】铁矿石价格突破近两年新高

  《证券时报》5月2日报道,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主力合约1909再度上行,截至下午收盘,报639元/吨,涨幅2.08%。而在4月15日,该主力合约曾冲至665元/吨的高价,创出2017年2月以来的新高。“从今年1月底以来,进口铁矿石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远超钢材和其它原材料品种的涨幅。同去年底相比,进口矿价格上涨了28%,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40.1%。”欧冶云商分析师曾节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分析人士认为,在旺季作用下,5月份钢市或仍表现强势,但下半年市场将走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