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方精工业绩“罗生门”继续发酵 称普莱德产品质量问题频发

2019年05月08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精工称,2018年下半年,普莱德的电池pack产品“故障大面积爆发”,并且有客户冻结了普莱德货款停止新的订单
2019年初,东方精工38.48亿元商誉暴雷,东方精工此前称,因普莱德存在利润下滑、关联交易不公允等情况,故而计提全部商誉减值准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18年业绩亏损还是盈利?东方精工和子公司普莱德各执一词。5月6日,普莱德召开发布会,称其业绩“被亏损”。5月7日,东方精工就与普莱德的业绩纠纷回复深交所称,2018年普莱德与宁德时代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的关联交易价格不公允,同时普莱德部分收入缺乏真实性和商业实质。

  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莱德)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第三方电池pack(电池包)生产企业,在2016年7月被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02611.SZ ,下称东方精工)高价收购,溢价近20倍。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