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西门子计划剥离传统能源业务;雪佛龙或将终止收购阿纳达科

记者 贾天琼 整理
2019年05月10日 09:35
受溃坝影响淡水河谷一季度铁矿石产销下滑;中天能源债务缠身 1.45亿元募资无法归还;国家发改委将研究国内铁矿山发展相关政策 增加有效供给
西门子计划剥离长期业绩不佳的油气和电力等传统能源业务,向数字化转型,剥离后的油气和电力集团计划于2020年9月前完成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西门子计划剥离传统能源业务

  财新网5月9日报道,西门子计划剥离长期业绩不佳的油气和电力等传统能源业务,向数字化转型,剥离后的油气和电力集团计划于2020年9月前完成上市。业务重构之外,西门子谋求降本增效,预计到2023年削减成本约22亿欧元,同时裁撤2500个工作岗位。西门子称,公司计划将其业务聚焦于增长型领域,以实现中期增长和利润目标。

  雪佛龙或将终止收购阿纳达科

  5月9日,雪佛龙公告表示,不会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提出竞争性的收购建议,将允许为期四天的价格匹配期到期;预计阿纳达科将终止合并协议,若合并协议终止,雪佛龙将获得10亿美元的解约费。雪佛龙还计划将其股票回购提高25%,至每年50亿美元。目前还有其他公司对阿纳达科提出收购兴趣,美国西方石油公司提议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所有股份,现金和股权的支付比例分别为78%和22%,此前西方石油公司的方案是50%现金支付,另外50%通过发行股份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