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池问题致物流车充电自燃 北汽新能源在深圳被点名

2019年05月1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接近调查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称,今年北汽新能源相关车型自燃事故不低于8次。涉事车型电池供应商为哈光宇,被指部分电池包有质量风险
2018年4月25日,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的北汽威旺407EV。2019年3月,深圳市接连发生多起北汽新能源威旺407EV充电自燃的安全事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发改委于今年3月点名北汽新能源一款纯电动货车威旺407EV发生多起充电起火自燃安全事故。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事故调查组认定,事故原因是动力电池供应商部分电池包有质量风险。据财新记者了解,涉事电池供应商为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哈光宇)。

  5月10日,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微信公众号转发深圳市发改委关于北汽威旺407EV物流车安全事故调查整改的通报,显示上述信息。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是深圳市新能源产业社会服务组织,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支持指导下成立。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