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上市首日暴跌36%

2018年09月27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汽新能源的产品结构以受补贴影响较大的A00车型为主,公司前8个月销量仅占年度目标的46%
“新能源汽车第一股”北汽新能源借壳登陆A股首日即遭滑铁卢。根据SST前锋发布的公告,北汽新能源以全部股权作价288.5亿元,这其中一部分以资产置换方式注入SST前锋。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新能源汽车第一股”北汽新能源借壳登陆A股首日即遭滑铁卢。9月27日,北汽蓝谷(600733.SH)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上交所举行,但股价大跌,盘中两度临停,最终收于9.50元/股,跌幅达到36.88%,市值一天内蒸发173亿元。

  早在2014年,北汽新能源就从上市公司北汽股份中剥离,为日后上市做准备。公司选择资产重组的方式上市。根据SST前锋发布的公告,北汽新能源以全部股权作价288.5亿元,这其中一部分以资产置换方式注入SST前锋,另一部分由SST前锋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入,此外,北汽新能源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不超过20亿元的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北汽集团持有公司41.26%的股份。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