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钴概念股股价暴涨后被“打回原形”;纽约将在2020年底前停止燃煤发电

记者 曾凌轲 整理
2019年05月11日 09:28
成品油价或迎今年第二次下调;欧委会可能否决塔塔钢铁与蒂森克虏伯成立合资公司;亚洲第一大固体锂辉矿复工;因运费收入低于运营成本 船东闲置超大型油轮
2018年12月3日,甘肃金昌,金川公司的一处仓库里,巨大的抓斗下,钴盐堆正在冷却。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钴概念股股价暴涨后被“打回原形”

  财新网5月10日报道,概念股股价暴涨后被“打回原形”,目前普遍跌回2017年一季度水平,当时亦即钴价上升初期。近一年来,钴价一路走跌。截至5月9日,国内钴价报26万-27.5万元/吨,较年初跌逾20%,较2018年最高点暴跌约六成。相关题材上市公司股价也跌跌不休。近一个月来,寒锐钴业( 300618.SZ )、华友钴业( 603799.SH )、洛阳钼业( 603993.SH )和盛屯矿业( 600711.SH )四只钴概念股的股价跌幅分别达到39%、38%、22%和29%,跌幅超过同期A股三大指数跌幅。分析人士认为,在供过于求格局下,2019年钴价将持续震荡下行,全年均价可能在23万/吨附近震荡。这意味着钴题材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继续承压。长期来看,钴金属会从野蛮生长的暴利时代进入金属大宗商品的周期性时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