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对美液化天然气进口关税提高至25%;中俄拟签署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总合同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05月14日 09:09
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4.6%;4月沙特原油日产量达四年最低水平;上交所就对外担保逾期等事项质询通威股份
2017年11月6日上午,天津,来自美国的“大西洋能量”号LNG运输船靠泊。中国对美液化天然气进口关税提高至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俄拟签署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总合同

  中国核电(601985.SH)5月13日公告,其子公司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子公司中核苏能核电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拟于近期与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总合同》,合同金额为17.02亿美元。公告显示,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计划开工时间分别为2021年10月和2022年8月。核电站采用俄罗斯设计的VVER-1200/V491型反应堆装置,拟配备国产汽轮发动机。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是2018年中俄签署的百亿级核能合作框架合同的一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