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乐视体育百亿融资已到回购期 乐视网不承认担保责任

2019年05月15日 2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乐视网内部测算,乐视体育两轮融资本金84亿余元,若均按照每年12%的单利计算,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
乐视网称,经乐视网内部测算,乐视体育两轮融资本金84亿余元,若均按照每年12%的单利计算,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榆)无法上市的乐视体育百亿融资已到回购期,14家乐视体育股东要求乐视网及另外两家乐视系公司承担回购责任。但乐视网现任管理层认为,当初涉及乐视体育回购条款的协议未经上市公司审议,不具备法律效力。

  5月15日晚,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收到北京仲裁委的仲裁结果,要求其履行乐视体育股东提出的回购责任。虽然此次回购仅涉及约1.33亿元,但乐视网后续仍面临13个相同性质的仲裁,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无法解决的巨额债务。

  2018年12月28日,乐视体育股东之一深圳前海思拓基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思拓基金)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的仲裁申请,要求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乐互动)、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北京鹏翼)共同承担约1.33亿元的乐视体育股权回购款。北京仲裁委员会支持了思拓基金的请求。根据仲裁结果,乐视网及另外两家乐视系公司需要在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支付完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