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一季度营收增速放缓 高管解读产业互联网挑战

2019年05月16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游戏版号开闸带来的利好未在第一季度释放,网络游戏业务收入为285亿元,同比下跌1%;云业务仍亏损
2018年10月5日,广州,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上,参观者在腾讯游戏区玩游戏。游戏版号开闸带来的利好未在第一季度释放,腾讯营收增速持续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游戏版号开闸带来的利好未在第一季度释放,腾讯营收增速持续放缓。5月15日,腾讯控股(0700.HK)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当季收入854.7亿元,同比增长16%,为15个季度以来最低增速;净利润272.1亿元,同比增长17%,低于上年同期61%的增速;扣除投资收益等,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09.3亿元,同比增长14%,高于市场预期。

  本季度营收增长主要受商业支付服务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务、社交广告及数字内容服务所推动。实际上,腾讯近年来一直在尝试收入多元化,已经明确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一季度,增值服务、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网络广告及其他4个业务板块营收占比分别为57%、25%、16%、2%。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