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出台 明年正式实施;4月份煤、油、气进口快速增长

记者 贾天琼
2019年05月16日 08:38
第二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措施发布;6月美国页岩油日产量或创新高;德国将在2038年停用煤电;宁德时代将为沃尔沃下一代电动车型提供动力电池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4月能源生产情况,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天然气和电力生产略有放缓,煤油气进口快速增长,原油加工增速加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出台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通知》指出,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的送出和消纳问题开始显现,迫切需要建立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和消纳的长效机制。任务核心是确定各省级区域的可再生能源电量在电力消费中的占比目标,即“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目的是促使各省级区域优先消纳可再生能源,加快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同时促使各类市场主体公平承担消纳责任,形成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引领的长效发展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