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2018年营收增48% 将投90亿元自产正极材料

2019年04月25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信证券研报称,宁德时代今年底率先量产NCM811电池,预计2020年其将电池成本可降至0.6元/wh
2018年6月18日,福州,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宁德时代展出的锂电池。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宁德时代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的受益者。2018年,其营收达到296亿元,同比增幅48%,净利润增幅也超过三成。4月24日晚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上市以来首份年度报告,披露上述信息。

  年报显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略有下滑,2018年宁德时代毛利率下跌至32.8%,净利率下跌8个百分点至12.6%,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宁德时代在去年6月11日登陆创业板,是国内动力电池行业龙头。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在4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5.16Gwh,占全国总装机量的41.95%。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