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海马拟卖401套房保壳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2019年05月17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际控制人景柱将亏损归结于一汽海马体制制约、产品决策随意、营销纸上谈兵和产能过剩
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一个月内发布两次公告,宣布对外出售在海南省海口市、上海市两地共计401套闲置房产,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5月17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下发关注函,要求*ST海马说明相关房产价格以及出售底价的决策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海马,000572.SZ)在一个月内发布两次公告,宣布对外出售在海南省海口市、上海市两地共计401套闲置房产,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因2017、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出现亏损,海马汽车在4月24日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从“海马汽车”变更为“*ST海马”。*ST海马此次大手笔出售房产被市场解读为“卖房保壳”。

  5月17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下发关注函,要求*ST海马说明相关房产价格以及出售底价的决策机制。深交所还问询*ST海马,其关联方是否有意购买上述房产以及具体会采取何种渠道公开出售。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