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正式向波音索赔737MAX停飞损失

2019年05月21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37 MAX停飞错过暑期旺季是大概率事件,各航空公司的相应损失最终可能由波音“买单”,但制造商通常会以购机折扣等方式抵偿损失
波音正在推动737 MAX尽快复飞。5月16日,波音方面称,已经完成了737 MAX软件升级的开发,以及相关的模拟机测试和由公司开展的工程试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5月21日,东航方面向财新记者证实,已就737 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索赔范围包括自3月11日以来,该公司旗下737 MAX长时间停飞,及该系列机型延迟交付所造成的损失。两公司将就此问题保持沟通。

  东航存量的波音737 MAX为14架,已根据飞机维护的需要进行封存处理,后续仍需密切关注中国民航局和波音公司的相关工作进度,才能确定复飞时间。

  东航没有透露索赔的具体金额。业内人士表示,通常而言,当航空公司向飞机制造商提出索赔诉求并索赔成功时,制造商通常不会以现金直接支付,而是采取购机折扣等方式抵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