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民航局启动737MAX适航审查 受理波音设计更改方案

2019年04月16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A向9个国家的民航当局发出邀请,派遣技术专家参加FAA组建的联合当局技术审查小组,中国民航局已接受邀请;737 MAX复飞时间不确定
中国运营着全球规模最大737 MAX机队,同时中国民航局在两起事故后表现出极为严厉的态度,甚至一度与FAA持相左立场,使其在737 MAX何时复飞问题上的表态备受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波音公司已通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称FAA),向中国民用航空管理局(下称民航局)提交了737 MAX飞控系统的设计更改方案,民航局受理了申请,并启动适航认可审查工作。目前,民航局已就该方案向波音公司和FAA提出有关适航的技术问题,正在等待波音公司和FAA的回应。

  4月16日,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他表示,民航局将依据中美适航实施程序要求,对737 MAX飞机的MCAS系统及其设计更改进行全面和深入的审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