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取消省界收费站 ETC制造商获政策红利

2019年05月27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称,从2019年7月1日起,对使用ETC的车主,给予不少于5%的过路费优惠
《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国家将在两年内基本取消国内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上述目标。

  取消收费站不意味着免费通行,而是以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ETC)取而代之。《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

  这一消息利好ETC系统制造企业。5月22日,即《方案》发布第二天,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869.SZ,下称金溢科技)、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552.SZ,下称万集科技)股价分别上涨2.18%和2.24%。当日深证综指(399106.SZ)跌0.5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