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促进汽车消费 广东要求广深两市增加车牌指标

2019年05月28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希望,已经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上调新车牌指标,2019年和2020年新车牌整体数量分别较2018年增加50%和100%
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发布《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提出逐步放宽两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广东省内其他地市不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广州、深圳两市汽车限购指标额度有望增加。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发布《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逐步放宽两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广东省内其他地市不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南方日报》今日(5月28日)报道了上述消息。

  广东此举是对国家发改委的回应。财新记者了解到,4月11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国家发改委希望,已经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上调新车牌指标,2019年和2020年新车牌整体数量分别较2018年增加50%和100%。国家发改委还计划,禁止地方政府发布新的汽车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