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大亨李兆基退休现场 传给二子哪些生意经?

2019年05月28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四大家族”最后一位退休的企业家
2019年5月28日,香港,恒基兆业地产股东周年大会现场,李兆基(中)、长子李家杰(右)和次子李家诚(左)在股东大会上。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今天早上10 时许,香港地产“四大家族”之一、恒基兆业地产(00012.HK,下称恒地) 主席兼总经理李兆基向股东们挥挥手,在两个儿子的搀扶下,告别这个苦心经营43载的商业帝国。

  恒地稍早前发布公告称,李兆基于今天(5月28日)的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公司主席兼总经理,但继续留任执行董事,其长子李家杰和次子李家诚获委任为联席主席兼总经理。李兆基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香港中华煤气(00003.HK)同样宣布了李兆基退休、以及李家杰、李家诚接任的公告。

  李兆基是香港地产“四大家族”中最后一位退休交棒的企业家。(详见财新网报道《李兆基将退休 香港“四大家族”二代全部完成接班》) 2019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上,他以300亿美元的财富列榜单第二名,仅次于身家317亿美元的李嘉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