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河北今年拟再推“煤改气”“煤改电”180万户;中国4月大幅增加进口伊朗原油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05月29日 09:24
输配电成本监审办法正式印发;国家发改委回应稀土与贸易摩擦关系;蔚来将获北京国资入股百亿 一季度净亏损26亿元;明阳智能拟发行不超17亿可转换公司债
河北石家庄,热电厂供暖燃煤供应。5月28日,河北省长许勤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2019年河北计划煤改气、煤改电改造180万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输配电成本监审办法正式印发

  5月28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通知,进一步加强电网成本监审约束,对电网企业部分输配电成本项目实行费用上限控制,明确电网企业市场化业务、抽水蓄能电站、电储能、竞争性售电、“三产”等多项与输配电业务无关的费用,不得计入输配电定价成本,电网企业未实际投入使用、未达到规划目标、重复建设等输配电资产及成本亦不得列入成本。

  国家电网联合社会资本推动高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

  5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发布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八项措施。国家电网科技部主任吕运强在会上表示,国家电网将鼓励社会投资者与公司科技型企业建立混合所有制企业,打造科学灵活股权架构和激励模式;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发展方向,遴选具有较强竞争力和成长性的公司中小企业,共同推动上市工作;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孵化培育,推动双创中心和双创产业园中的高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