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将获北京国资入股百亿 一季度净亏损26亿元

2019年05月28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蔚来称二季度公司销售继续走弱,旗下两款车型ES8和ES6预计共交付2800到3200辆,较一季度下降二成左右
2019年4月18日,上海,2019上海车展,参观者查看一辆蔚来ES6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在美国上市不足一年的蔚来汽车(NYSE:NIO),近期顺利洽谈一笔新融资。5月28日,蔚来汽车在2019财年一季度财报中称,蔚来汽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设立一家新实体“蔚来中国”,并向后者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当地国有投资公司将通过特定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以现金的方式出资人民币100亿元,战略入股蔚来中国。

  计划入股方为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是一家服务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有投资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意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等汽车厂家已入驻。亦庄国投官网显示,2013年它以委托贷款方式支持北京奔驰二工厂建设,2014年,亦庄国投出资1亿美元参股北京汽车(01958.HK)。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