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股权转让酝酿五个月 国资委力保公司内部稳定

2019年05月30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称,3月29日珠海市国资委决定,于4月1日披露消息,3月30日下午,相关负责人向董明珠当面通报决定
此次股权转让如顺利完成,格力集团持股降至3.22%。格力集团据此减持亦是希望保留一个董事席位,“确保珠海市国资委仍可在格力电器充当‘稳定器’的角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珠海市主要领导是格力集团出让格力电器控股地位、引入新股东一事的主要推动者。珠海市政府知情人士日前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这一想法最早从2018年11月起开始酝酿,最终于2019年4月1日通过上市公司公告对外披露。

  格力集团是珠海市的支柱型国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是家电龙头。据格力电器2019年一季报,格力集团在格力电器持股18.22%。15%的股权转让完成后,珠海市国资委不再是格力电器实控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