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5家机构竞逐格力电器股权 交易方案待监管部门审核

2019年05月22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公开征集期、具体的转让价格、转让的前置条件、对受让方的具体要求等核心问题,见面会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2010年11月29日,广东珠海,工人在格力电器公司工厂装配空调。2019年5月22日,格力集团召开意向投资人见面会,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对外转让所持格力电器15%的股权,淡马锡、厚朴投资、博裕资本、高瓴资本、汇添富、百度等25家意向投资人均到场参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对外转让所持格力电器15%的股权,消息从4月8日披露至今已一月有余。谁能成为格力电器的新主人,是目前最大疑问。

  这宗交易涉资超过400亿元,投资机构态度踊跃。5月22日下午,格力集团召开意向投资人见面会。淡马锡、厚朴投资、博裕资本、高瓴资本、汇添富百度等25家意向投资人均到场参会。当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了上述消息。

  对于任何一家投资机构来说,掌控一家年营收近2000亿元的家电巨头极具诱惑。据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981.23亿和262.03亿元,分别较2017年增长33.61%和16.97%。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