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翰森制药港股IPO拟募79亿港元 GIC博裕高瓴领衔基石投资

2019年05月30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翰森此前公布高额派息计划,公司创始人亦是A股医药龙头恒瑞医药董事长之妻
根据财新记者取得的招股资料,翰森计划发行约5.51亿股新股,占经扩大后股本比例9.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03692.HK,下称翰森)5月30日公布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详情,公司引入九名基石投资者,拟最多集资10.01亿美元(约合78.6亿港元)。

  根据财新记者取得的招股资料,翰森计划发行约5.51亿股新股,占经扩大后股本比例9.7%。公司建议招股价范围为每股13.06港元至14.26港元,拟募资约72亿至78.6亿港元。

  招股文件显示,翰森此次发行新股,国际配售比例占93%,香港公开发售比例为7%,公司从今日(5月30日)开始配售,拟于6月5日定价,6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翰森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江苏豪森。公司主要产销仿制药,目前亦有一款创新药,覆盖多个治疗领域。根据招股书,翰森在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糖尿病四大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公司在前三个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9.1%,2.5%,11.7%。招股书没有披露糖尿病药物的市场份额,但表示在口服糖尿病领域公司销售额排名第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