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紫光国微800亿定增计划历时三年半“告吹”

2019年06月0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11月紫光国微抛出定增方案备受市场质疑,至今800亿定增方案尚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紫光国微已开始新的资本布局
6月3日,紫光国微发布公告,称考虑到资本市场环境、再融资政策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结合公司目前的业务发展规划及实际经营情况,决定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紫光国微800亿巨额定增延宕三年半,最终失败。6月3日,紫光国微(002049.SZ)发布公告,称考虑到资本市场环境、再融资政策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结合公司目前的业务发展规划及实际经营情况,决定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2015年11月,紫光国微计划向九名投资对象增发募集资金800亿元。当时,这是中国A股历史上第二大再融资。按照当时披露的资金用途,800亿元中600亿元投入存储芯片工厂,37.9亿元用于收购台湾封测厂商力成25%的股权,162亿元用于收购芯片产业链上下游的公司。

  拟参与定增的机构包括西藏紫光国芯西藏紫光东岳通信西藏紫光西岳通信西藏紫光神彩西藏紫光树人教育西藏紫光博翊教育健坤中芯国研宝业、员工持股平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