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欲出售海底光缆业务 亨通光电拟接盘

2019年06月03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正在运营商业务中推行“精兵简政”,聚焦核心业务,砍掉边缘业务。分析认为,铺设海底光缆主要是工程建设项目,并非华为的核心竞争力
2019年5月29日,深圳,华为员工走过总部大楼。6月3日,国内光纤通信企业亨通光电公告称,正筹划从华为手中购买海底光缆铺设企业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51%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覃敏)美国政府打压之下,华为加速调整运营商业务,聚焦主航道。6月3日,国内光纤通信企业亨通光电(600487.SH)公告称,正筹划从华为手中购买海底光缆铺设企业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海洋)51%的股权。双方已于5月31日签署《交易意向书》,将聘请资产评估公司对华为海洋进行评估,最终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亨通光电表示,计划以向华为发行亨通光电普通股(A股)及现金方式购买这部分股权,双方目前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亨通光电的股票自6月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