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任正非连续两次讲话 要求华为准备过苦日子

2019年01月20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正非认为,面对整体大形势不佳,华为需要裁减和放弃一部分没有价值的工作,进行组织精简,同时改革人力资源体系,避免过度裁员
1月18日,华为总裁任正非连续签发两份总裁办邮件,要求华为推行人力资源改革,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减少人力成本。任正非表示,要对未来经济形势有正确判断,不要带有盲目性,所有工作都要对准“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地肥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未来几年,整个大形势应该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我们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1月18日,华为总裁任正非连续签发两份总裁办邮件,要求华为推行人力资源改革,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减少人力成本。

  两份邮件的内容分别是任正非在2018年10月和11月做的两次讲话,针对个人绩效管理和干部管理,经整理后于1月18日同日下发,抄送所有华为员工。

  在讲话中,任正非表示,要对未来经济形势有正确判断,不要带有盲目性,所有工作都要对准“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地肥力”。他举例,5G网络的建设将不可能像4G那样势如破竹,由于需求不充分,有可能需要各个突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