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最大加氢站上海落成 探索低成本与新型商业模式

2019年06月07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位于上海化工区的驿蓝金山加氢站落成,它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加氢站,正努力获取低成本氢源,并尝试新型的商业模式
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正在兴起,国内外工业气体公司纷纷做起了中国氢能生意,力图探索低成本氢气供应和新型商业模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正在兴起,国内外工业气体公司纷纷做起了中国氢能生意,力图探索低成本氢气供应和新型商业模式。

  6月5日,位于上海化工区的驿蓝金山加氢站落成,由上海驿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驿蓝能源)投资建设并运营。该加氢站日氢气供应能力为1920公斤,即将投入运营。它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加氢站,也是上海第二座手续齐全合规投入运营的固定式加氢站,总投资5500万元。

  驿蓝能源的股东包括德国著名气体公司林德集团(Linde,LIN.NYSE/XETRA)下属香港公司,上海舜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舜士能源),以及上海驿动汽车(下称驿动汽车)服务公司等。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