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论坛 | “两桶油”参股北极大型LNG项目敲定

2019年06月07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油、中海油各参股“北极LNG 2”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10%股权,项目最终投资决定预计于今年下半年作出,首条液化生产线预计2023年投产
当地时间2019年6月6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举行。6月7日,中石油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分别与俄罗斯民营天然气开发商诺瓦泰克公司签署购股协议,各收购诺瓦泰克主导开发的北极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10%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黄凯茜)6月7日,中石油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NYSE:CEO,下称中海油)分别与俄罗斯民营天然气开发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LSE:NVTK)签署购股协议(Share Purchase Agreement),各收购诺瓦泰克主导开发的北极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10%的股权。

  在于俄罗斯举行的“2019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三方签署了上述协议。三方均未披露购股协议所涉金额。此前,在4月25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该交易的框架协议,时隔43天,即敲定有约束力的协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