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比亚迪将向丰田供应电池 双寡头格局成型

2019年06月08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宁德时代与比亚迪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两家动力电池供应商,合计市场份额超七成。排名第三的电池企业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份额有明显差距
当地时间2019年6月7日,日本东京,丰田汽车公司召开记者招待会,丰田执行副总裁Shigeki Terashi出席。预计到2025年,丰田公司将在全球实现电动汽车年销售550万辆的目标,将提早5年完成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6月7日,日本车企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加速部署新能源汽车。该公司提出,至2025年,公司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550万辆。2017年底,丰田原预估这一销量将在2030年完成,此次大约提前了5年。

  丰田汽车所指新能源汽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6月7日,丰田宣布与中国两家电池企业宁德时代(300750.SZ)、比亚迪(002594.SZ)合作。丰田在关键电池零部件上寻求供应多元化,供应商除了上述两家中国企业之外,还有日企东芝和GS Yuasa。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