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格力奥克斯隔空叫板 捅破家电行业“虚标能效”窗户纸?

2019年06月10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空调市场竞争激烈,格力公开举报同行奥克斯产品不合格。该举报有待相关部门处理并公布结果,但市场希望借此揭开家电行业普遍存在的“能效虚标”的问题
广东珠海,格力电器生产车间。空调市场竞争激烈,格力公开举报同行奥克斯产品不合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空调市场竞争激烈,格力公开举报同行奥克斯产品不合格。6月10日下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在官方微博公布对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克斯)的举报信,称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能效不达标。奥克斯针锋相对,称遭到不实诋毁,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格力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报奥克斯,称公司曾接消费者反馈,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后经公司实验室实测以及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测,奥克斯生产的8款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