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再拓医疗健康内容 称与竞价排名无关

2019年06月12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与医疗健康内容生产方签署独家合作协议,并推出“百科医典”。百度称,发力医健内容与广告业务无关,初衷是提供权威的搜索结果
以搜索业务起家的百度正在经历营收危机,需要新的增长点。2019年一季度,百度净亏损3.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66.9亿元,是自百度2005年上市以来,公司首次季度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百度发力医疗健康领域内容,近期密集与医疗健康领域的内容生产商签署协议,要求独家合作,并在6月初推出“百科医典”项目,对百度百科的医学内容进行升级。

  根据百度业务规划,与内容生产方签署排他性协议,提供给百度的内容不得提供给其他平台。这些第三方提供的内容包括医疗健康科普,以及邀请医院专家录制的视频等。

  目前,与百度签署合作的内容生产方有数十家。目前,搜索百度医疗信息,相当多内容其实是由在线问诊平台提供,并直接导向医院。而目前国内最大的网上问诊平台之一丁香园表示,平台没有加入百度与第三方内容生产商的独家合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