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Costco内地实体店将开业 引零售业关注

2019年06月15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认为未来个体业态发展可能存在机会,但规模化复制则暂时仍有困难,对现有龙头挑战较小,其代表的自有品牌、会员黏性的风向标意义更大
美国加利佛尼亚,零售商Costco Wholesale商店。试水电商后,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将在上海落地国内首家实体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试水电商后,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将在上海落地国内首家实体店。6月13日在其官方公众账号Costco上宣布了开店消息,卖场选址上海闵行区,将于8月27日正式开业。

  Costco,即开市客是全美仅次于沃尔玛的零售商,于1983年在美国创立。相比沃尔玛这样的大卖场标准超商,Costco的业态为仓储会员制。即公司盈利贡献主要来源于顾客购买的会员年卡,而非直接通过商品销售进销差获得利润。

  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在上海浦东注册成立,其注册资本金为8600万美元。2018年4月和8月,Costco相继在上海注册上海闵行开市客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开市客商业有限公司。2018年7月,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区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根据开市客官网介绍,上海开市客将发行两种会员卡,早在2019年4月已经可以申请办理。两种会员卡中,一种是针对家庭消费的金星卡,另一种则是针对企业的企业卡,两种会员卡年费均为299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