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旧改大爆发 专家称利益分配公平至关重要

2019年06月21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市政府希望能够打造一整套规划编制体系,其目的是维护公平,使各项流程可控并具备可操作性
2019年是广州市旧改“爆发年”,数百个城中村启动旧改,房企和村落均热情高涨。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伍远英)2019年是广州市旧改“爆发年”,数百个城中村启动旧改,房企和村落均热情高涨。财新记者采访的多名专家均认为,旧改涉及利益分配,公平至关重要。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广州市至少有195个城中村开启改造相应工作,政府公开招标城中村改造项目16个,已完成旧村改造项目交易11宗,成交金额556亿元。

  这与2018年前的景象迥然不同。房地产研究机构戴德梁行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以前的十余年里,广州一共只有8个城中村完成旧改。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