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邦快递起诉美国商务部 要求豁免执行出口管制命令

2019年06月25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执行出口管制命令给联邦快递造成了严重的负担。该公司认为,作为运输公司,其不应该为客户包裹的内容负责,除非明确知道有违规行为
2019年5月8日,上海,一架联邦快递的飞机停在上海的机场。联邦快递多次因转运、拒运华为包裹而处于风口浪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联邦快递(FedEx)发布声明称,已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美国商务部豁免联邦快递承担《出口管理条例》(EAR)的法律责任。该公司认为,EAR给联邦快递造成了严重的负担。

  联邦快递称,根据美国第五修正案,EAR违反了承运人的正当权利。“因为我们绝对不可能掌握每日运输的150万件快递中的每一项内容。”联邦快递认为,其不应该为客户包裹的内容负责,除非明确知道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