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侯毅反思“夺命狂奔式”发展 盒马从求快变求稳

2019年06月25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2018年开店88家的高速发展之后,盒马出现了包括品控等在内的各类问题,盒马的打法要怎么变?
2019年3月28日,西安,盒马鲜生在西安的第10家门店开始试运营。侯毅坦承,2019年,盒马的发展要从“夺命狂奔”转向“持续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盒马鲜生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的标杆,过去一年出现品控问题,近期更是关闭了一家店铺。一时间,市场对“盒马式”创新开始提出质疑,反思新零售是否过热。6月24日,盒马鲜生总经理侯毅接受财新专访,解释盒马从求快到求稳的原因。

  一周前,在阿里巴巴最新的组织架构调整中,盒马鲜生从创新事业群中独立,成为独立事业群,似对深入线下零售坚定决心。侯毅则给出了一个长达12年周期的目标:盒马鲜生要覆盖200个超百万城市的远期目标;中期而言,三年内在盒马自有品牌的占比要提高到50%。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