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拟控股陕天然气;两部委部署能源迎峰度夏工作 加快储气设施建设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06月26日 08:47
中广核收购巴西新能源项目;宁德时代拟发行100亿元公司债;贵州省降低大中型和新投产水电电价;盛屯矿业拟发行24亿元可转债
按照陕西省国资委的要求,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拟对陕西燃气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延长集团股权占比可能超过51%,成为陕西燃气集团第一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两部委部署能源迎峰度夏工作 加快储气设施建设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6月25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快储气设施建设,补齐储气能力不足短板。各地要根据已签订的《明确储气设施规划建设责任备忘录》要求,按照规划目标,加强统筹规划,不搞遍地开花,科学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对于尚未达到储气任务目标的地区,要提前采取增加备用LNG罐箱、租赁储气能力、签订可中断用户等方式,来履行储气责任,补齐储气能力不足的短板。各地有关部门要积极推进已开工的项目按期投产,已核准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确保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