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科曙光回应美国出口管制:该决定缺乏事实依据

记者 张而弛
2019年06月27日 07:10
国盛证券预计,中科曙光的库存CPU可满足约一个季度的供应,美国出口管制或将对其通用服务器业务造成较大影响。中科曙光还需要更换芯片代工企业,或需要半年时间过渡
2019年6月16日,浙江杭州,2019全国双创周杭州主会场,人们查看中科曙光推出的一款超级计算机。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中科曙光和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在帮助中国发展每秒可进行百亿亿次数学运算的超级计算机,且中科曙光曾公开对外表示,自己的高性能计算产品用于军事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中国科学院下属的中科曙光做出回应。6月26日,中科曙光(603019.SH)发声明表示,美国商务部在未与公司核实情况也未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将其列入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的实体清单,影响了公司的日常运营,也影响了他们与全球合作伙伴的正常合作,中科曙光对此感到震惊并深表遗憾。

  他们认为,美国有关机构对中科曙光及相关企业业务情况的理解存在较大偏差,所做决定缺乏事实依据,也不符合各方利益。中科曙光将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希望通过对话增进了解,以降低事件造成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