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阿里巴巴香港二次上市 计划筹资100亿美元

2019年06月27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为港股近九年来最大“新股”,阿里巴巴如公开发售股票,规模将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
2018年10月15日,浙江杭州,一名男子从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大楼前跑过。二次登陆香港交易所,阿里巴巴计划筹资10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 屈运栩)二次登陆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阿里巴巴计划筹资100亿美元。6月26日,财新记者从接近交易的市场人士处获悉这一消息。

  对于这一筹资规模,阿里巴巴方面回应财新记者称市场消息,不予评论。

  按照阿里巴巴目前4300亿美元的市值,此次融资发售的股票将占阿里目前股票的大约2.3%。阿里巴巴也将成为继2010年10月友邦保险(01299.HK)在香港IPO后,港股近九年来最大募资。友邦保险当时在香港集资1590亿港元。

  财新记者此前已获悉阿里委任中金瑞信作为公司赴港上市的保荐机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