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改前行 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面放开

2019年06月29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力市场化交易范围继续扩大,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面放开;今年一季度经营性行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在一半左右
今年一季度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6.8%,占经营性行业用电量的50.5%,以此测算,一季度经营性行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约为5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中国电力市场化改革再进一步,电力市场化交易继续扩大。6月27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提高电力市场化交易程度,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并健全放开发用电计划后的价格形成机制。

  所谓经营性电力用户,是指扣除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行业电力用户、并排除电力生产供应所必需的厂用电和线损之外的其他电力用户。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6.8%,占经营性行业用电量的50.5%,以此测算,一季度经营性行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约为53%。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