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舒印彪:国家电网因电改每年减收560亿元

2017年06月28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中国输配电价水平世界最低,整体电价在世界上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资料图:舒印彪。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务院要求降费降价,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在电网输送环节收入减少了560亿元左右,给企业减轻电费负担。”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输配电价下降主要通过电力市场交易、用户自由选择的改革实现,“收入减少之后,还要通过提质增效,内部挖潜,来扩大电力市场的消费。降价之后,用电量就上去了。”

  舒印彪介绍了国家电网经过此轮电改取得的阶段成绩。“在电网环节按照成本核定收入,核定输电收入之后,用户侧可以进行自由选择,供给侧可以竞价上网。现在电能过剩,竞价上网的结果就是电价下降,电价降低的部分,通过电网完全传递给用户。”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