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50万人口以上城市燃气中方控股限制被取消;青岛地铁扣罚葛洲坝电力违约金100万元

记者 罗国平
2019年07月01日 09:56
欧冶云商二轮股权融资20亿元 ;美锦能源拟在青岛建百亿氢能小镇;广东开始执行国六标准;200亿央企项目落户上海自贸区
国家发改委6月30日官网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将全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条目由48条措施减至40条,进一步拓展鼓励外商投资领域。其中在基础设施领域,取消50万人口以上城市燃气、热力管网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0万人口以上城市燃气中方控股限制被取消

  国家发改委6月30日官网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将全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条目由48条措施减至40条,进一步拓展鼓励外商投资领域。其中在交通运输领域,取消国内船舶代理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在基础设施领域,取消50万人口以上城市燃气、热力管网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在采矿业领域,取消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限于合资、合作的限制,取消禁止外商投资钼、锡、锑、萤石勘查开采的规定。

  欧冶云商二轮股权融资20亿元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6月29日官网消息,6月28日下午,中国最大钢铁企业中国宝武旗下电商平台欧冶云商召开第二轮股权融资发布会,本轮引入8家新投资者,融资总金额约20.2亿元。新投资者包括钢铁企业太钢集团建龙集团盛隆冶金,物流企业中国外运,投资机构国调基金中证投资海兴集团招商创投。2017年5月,欧冶云商实施首轮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工作,首轮引入本钢集团首钢基金普洛斯北京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沙钢集团和三井物产在内的六家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