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城市燃气企业向外资开放控制权

2019年07月01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0万人口以上城市燃气、热力管网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被取消,未来外资可控股甚至全资拥有城市燃气企业
国家发改委6月30日发布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其中一项主要变化是取消50万人口以上城市燃气、热力管网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地方割据的城市燃气市场或迎来外资竞争者。国家发改委6月30日发布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其中一项主要变化是取消50万人口以上城市燃气、热力管网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

  这意味着,未来外资可控股甚至全资拥有城市燃气企业。根据此前政策,城市燃气、热力管网的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外资在城市燃气合资公司里面最多持股49%。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策在短期内不会对城市燃气市场带来太大影响。卓创资讯天然气分析师刘广彬解释,国内城市燃气跑马圈地时代已经结束,在争取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方面,国内大型城市燃气集团或大型油气集团在短时间内的优势依然明显。城燃业务属于公用事业,需取得业务经营区域内的特许经营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