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40亿元出售君乐宝 河北省政府主导股权重组

2019年07月01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蒙牛出售君乐宝可以看作政府指导下的股权转让,主要目的是为君乐宝下一步上市做好准备;早在三年前,君乐宝的股权重组已提上议程
2018年10月12日,河南驻马店,君乐宝乳业。2019年7月1日晚间,蒙牛宣布以40.11亿元全部出售所持君乐宝51%股份,买方为鹏海基金与君乾管理,现金支付分别获得26.70%及24.30%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在河北省政府主导下,君乐宝蒙牛剥离进行股权重组。7月1日晚间,蒙牛(2319.HK)宣布以40.11亿元全部出售所持君乐宝51%股份,买方为鹏海基金君乾管理,现金支付分别获得26.70%及24.30%股权。相比蒙牛九年前4.69亿元控股君乐宝,本次出售对价较收购价超9倍。

  收购方之一石家庄鹏海创业投资基金(下称鹏海基金)为河北省国资委背景。天眼查数据显示,河北省国资委通过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鹏海基金100%股权。鹏海基金成立于2017年10月,主要从事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