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城哈弗出海“交学费” 俄罗斯经销商欠款超3亿元

2019年07月03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下国内新车销量见顶,中国车企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在俄罗斯,包括长城汽车在内已有多家车企布局
2012年9月17日,河北保定,长城汽车的轿车生产线。截至7月3日午盘,长城汽车A股收报9.12元,跌0.15%;港股收报6.01港元,涨2.2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俄罗斯是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重点,过去两年,长城汽车在当地市场通过销售哈弗车型,每年可赚得近4亿元营收。

  2019年6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汽车,601633.SH)在俄罗斯的自建工厂历经四年投产。当地时间6月5日,中俄两国元首到在克里姆林宫皇家庭院在长城下线汽车引擎盖上签署了各自的名字。长城汽车迎来在俄罗斯的高光时刻。

  7月2日晚,长城汽车一则澄清公告显示,在自建工厂之前,这家自主品牌车企也经历了一番波折,为走出海外交上学费。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